专业饲兔

伤痛文学【旭日明珠现代au故事接龙】(3)

第三棒

原谅我迟到了一天……

我这章感觉就是在各种试图圆前两棒埋的伏笔。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前两位太太其实是想怎么搞的,反正我就这么搞了!搞错了……搞错了就搞错了!

下一棒 @池中鲤鱼 !!!!

================================

方鉴明不会死。

没错,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死不了”。

他曾经差一点就死了,结果却因为喝了不该喝的东西,苟活了千年。

人们总说吃人鱼肉可以长生不老,这本就只是一个传说,谁知对血统殊异之人来说,竟就成了真的。人们还说这样的长生无异于是一种诅咒,也是真的。

那天方鉴明一路飞奔,终于在黄泉路边追上了他终究不肯放手之人。他问他为什么要抛下自己,说自己有好好完成他的托付,求他能不能带自己一起走……他至今仍记得自己那天有多委屈哭得多夸张,记得那人那时错愕的表情。可再后来他就不记得了,直到他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床上。

 

御医给了他三年时间——以他当时的身体状况至多还能再活三年。谁知五年过去了他还活着,虽然仍旧着不得雨见不得风,但确实是在稳步好转,御医十分惊喜,每每见他都要连呼奇迹。他从不敢想自己可以活着看到他留下的孩子长大成人,结果他亲眼见证了那孩子登基,还知道他是个好皇帝,很像他父亲。后来,他曾经救下的女孩向他感慨,世界真不公平,为什么她的头发全白了,师父却还是当年的样子。再后来,他送那女孩魂归故里,开始了自己一个人漫长的余生。

人的一生太短了,他不能和任何人走得太近,以此避免一切不必要的生死别离。死并不可怕,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自己更可怕些。当他只能活着,才能真正明白了痛不欲生的感觉。

 

他曾试过很多次了结掉自己这永无止境的一生,可无论是自己动手还是借助外力,统统行不通。一次又一次失败便对自己下手一次比一次更狠,可不管他做什么,都至多只是到黄泉路上走一遭,然后因为阳寿未尽被驱逐回人间。他不会死,不代表他不会疼,求死不得后一个人养伤的时候往往是最难熬的,好在肉体上伤痛,只要给他一些时间,几天,几个月,几年,几十年,早晚会愈合。

后来他渐渐不再主动尝试去死了,倒不是因为他怕疼,只是他终于接受了褚仲旭确实已经不在黄泉路上等他了。

过了黄泉,再走下去就是转生,如果上辈子注定已经赶不上,那就在原地等着吧。


千年来他见过很多曾经熟悉的人的转世,比如卓英,比如叶海市。这些人的不时出现是他漫长痛苦人生中难得的一些亮色,他曾经过于影响了他们的人生,再次遇见,他告诉自己不要再上前,只是远远看着便好,也幸运地一次又一次远远见证了他们没有他参与的很好很长的人生。

可是方鉴明一直没有等到他最想见的那个人……难道是有什么执念让那个人坚定地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都不想再遇到他吗?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久到方鉴明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过什么让褚仲旭对他怀恨至此的事了。


方鉴明从不会守株待兔,所以他总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想找的人。他向来深谙如何收集情报和在暗中做事,只不过随着事物的发展逐渐换了一些形式。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打开了名为《黑暗童话》的网游,廉价的画面单调的玩法俗套的剧情,换成别的游戏早八百年就会因为亏损被发行商叫停,但这个游戏还一直存在着,只因为它并不是真的游戏,而是披着游戏外壳的暗线交易平台。方鉴明会在这里接任务,换一些钱,和他想要的情报。

暗色的背景跳动着亮绿色的进度条,游戏加载完成,屏幕正中出现了一身基础装备的方鉴明,毕竟他对玩游戏毫无兴趣,接头就是他在这个游戏里唯一会做的事情。

欢迎回来,一秒,两秒,滴嘟,您有新邮件提醒。

方鉴明点开了跳动着的莹绿色的邮件图标。

 

“新活动开启!规定时间内击败世界树第78层第三间的Boss,可获得珍贵奖励!(奖励将随邮件发放)活动剩余时间13天18小时47分钟 [点击查看通关奖励]”

 

“世界树”是隔壁市中心最高建筑的别称,看来任务就是在规定时间内杀掉住在那栋楼7803号房间的某位老板,对于一条人命来说,这个任务描述还真是够冷血直白。

方鉴明合上笔记本开始收拾东西,以他一贯的作风一般会多花些时间在前期准备上,但是这次他有些急,因为任务奖励里有一个龙头的图标,那是他专门设置给褚仲旭的标志。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终于等到了。

 

量身剪裁的高定西装,金丝眼镜,配上早就融在骨血里的高贵气质,方鉴明只不过微笑着对保安轻轻点了下头就顺利上了市里最高级商务楼的贵宾电梯。

进楼前他已经黑进了楼里的监控系统,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他所经路线上的所有监控都将转向看不到他的角度,等到半个小时后监控恢复,他早就已经离开大楼了。

最终计划进行得很顺利,甚至只用了15分钟便结束了战斗。那个老板一副脑满肠肥的样子,以为方鉴明是来找他“走关系”的漂亮小年轻,到死前一秒还在色眯眯地盯着他看,半点都没有反抗。

把现场布置成突发疾病死亡的样子,方鉴明淡定地从逃生通道一直下到14楼,随后拿出抓钩索降到隔壁矮楼的楼顶。他的车就停在矮楼下面,只要顺着消防梯下去,这次的任务就算圆满完成了。

 

正准备下楼,周围的气温忽然骤降,方鉴明叹了口气,又来了。

大概是去黄泉路上走了太多回的缘故,方鉴明身边经常会有些不干不净的东西。每次从下面回来他都能明显感到自己的体质变得更加阴寒,再加上活的太久,身上的人气也在逐渐消散,毕竟哪有人能活这么久呢,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还算不算是个人了。

鬼魅喜阴,来找他的脏东西绝大部分都只是被他身上阴气吸引的孤魂野鬼,这种很好对付。还有一些则不太一样,它们形体心智都更加完整,而且有明确的目的性,这种就稍微麻烦一些。这次,不巧是后者。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赶上我很忙的时候来……”方鉴明松了松领带,准备迎战。

“没有人能从死亡面前侥幸逃脱,你今天跑不掉了,跟我走吧。”脏东西说。

“都说了你来的不是时候……”

 

话音未落,脏东西已经爆出数条触手,直直朝方鉴明刺去。方鉴明躲得轻快,完美修身的西装裤脚因为动作过大稍稍上提,露出了一节精致细瘦的脚踝,侧面赫然绑着一把短刀,他顺手将刀抽出,砍掉了两段腕足。

被砍断两条手的脏东西气的发狂,又生了更多触手出来,挥舞着逼近,仿佛一堵墙。方鉴明本就在屋顶边缘,稍微闪躲着退了几步便没路了。他快速扫了一下身边的地形,向前的路已经被触手堵死,想要逃脱就只有向后……

脏东西突然加速冲了过来,方鉴明没时间犹豫,用力向后跃起,掷出手中的短刀,直直插在了脏东西的脑袋正中。

下落的时候方鉴明看见脏东西随风消散了,然后庆幸这矮楼只有五层,庆幸他死不了,好不容易才等到他的消息,他现在哪都不会去……

 

即便做了心理准备,着陆的一瞬间还是把方鉴明摔懵了,身体里的空气都被砸了出去,半天才稍微缓气上来。可是哪里不对劲,身体从高处落地的感觉他是体验过的,和这次的感觉不太一样……

“好……好像没接住……你没事吧?”

一个声音从身下传来,方鉴明本就嗡嗡作响的脑袋里轰的一声,强忍着头晕赶忙爬了起来,全身的骨头仿佛都错位了,眼前各种颜色乱蹿,可他哪里还顾得了那么多,他砸到人了。

 

“……左前臂骨折,尾椎粉碎性骨折,有可能落下终身残疾。这边检查做完已经安排住院了,您去帮他把手续办一下吧。”

方鉴明木讷地接过护士手里的一沓单据,行尸走肉似的向收费窗口的方向走去,每走一步身上仿佛都有不同的地方在发出异响,可他心里很乱,乱到感觉不到疼。

手机突然响起了收到新邮件的提示音,应该是他的任务报酬到了,不过看不看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他已经见到了他在等的人,褚仲旭,自由职业者,画师,三个月前刚刚搬来S市,两个小时前试图接住从楼上掉下来的他,一分钟前被医生说有可能落下终身残疾。

方鉴明不明白上天为什么要跟他开这么大的玩笑,让他苦等上千年,让他好不容易等到,又让他刚遇见就差点再一次害死他。

为什么要救他,明明他都不会死,有什么必要救他……

 

“一共三万一千四百块,里面有五千块是住院押金,出院时会原路退回。请问您怎么支付?”

柜台另一边传来的声音仿佛很遥远,方鉴明缓慢地解锁了手机准备付款,看到弹出的邮件通知栏,皱起了眉头。

 

“未知发件人: 新邮件:□,褚仲旭 淮川地产市场营销部总经理 工作地址:S市1……”

 

……


方鉴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那个熟悉的年轻的身体,因为长期不晒太阳或者其他什么原因略显苍白,新的旧的伤疤纹身一样爬满了他身上每一寸肌肤,有的已经淡到几乎看不到了有的还在发红。左边胸廓靠下的位置赫然一大团刺眼的紫红色瘀血,是他今天做任务的时候不小心摔的。

任务是窃取机密文件,得手撤离从四楼窗台跳到二楼平台的时候一只流浪猫突然蹿了出来,眼看着就要落到猫身上,方鉴明在空中强行转换了姿势,勉强擦着平台边摔进了草丛里。流浪猫吓坏了,喵的一声不见了踪影。方鉴明爬起来,凭经验推测自己肋骨至少断了两根。

挺好的,毕竟猫猫狗狗的一辈子真的太短,而他的一辈子又太长,两根肋骨换流浪猫多一天安稳,很值得。

他对着镜子在淤血四周按了按,一只手放在淤血下缘的位置,另一只顶住肋骨侧边,深吸一口气再吐净,然后顺势一掰……那种骨头在身体里搅动的感觉无论经历过多少次都无法习惯,方鉴明轻哼了一声,两手撑住浴室水池的台面,闭眼小口喘息着强忍过一阵反胃和晕眩。很疼,但不是不能忍。这么多年来,各种伤病几乎都是他自己处理,都说久病成医,方鉴明自信在绝大多数时候自己都比绝大多数医生更有经验。

肋骨复位的痛感稍稍平息了一些,胡乱塞了一把消炎药和止疼片在嘴里,这次疗伤就算完成了。

既然不管怎样都不会危及性命,那任何伤病便都无关痛痒。

 

“滴嘟。”

手机提示有新邮件,这次任务的报酬来了。

方鉴明从水池边拿起手机,经过刚刚的一系列操作手还有些微微发颤。

 

“未知发件人:无主题

附件:image.jpg

自由职业画师身份造假”

 

方鉴明点开附件,是一张两个人站在深夜无人路边交谈的照片,其中一人穿着黑色衣服,另一个穿着白T和牛仔裤。这两个人他都认识,不用放大看也能知道,他们肯定长得一模一样。

 

作为报酬的信息就这么多,方鉴明也没想到自己看过以后会这么平静。

遇到褚仲旭之后,方鉴明对他的情报收集并没有停止,因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不对劲。

千年来他见证了无数人的无数次转生,从来没有一次是同时传世成两个人的。那次事故后自由职业者褚仲旭确实落下了残疾,据他说他在S市里没有亲人,方鉴明作为“事故责任人”便主动提出了照顾他起居;另一边,他顺利应聘成为了淮川地产总工程师,和销售部总经理褚仲旭做了同事。那张脸不管过几个千年他都不会忘记,这两个人看起来确实都是褚仲旭。

如果说一个人转世后分裂成两个人可能只是概率问题,那自由画师褚仲旭送给方鉴明的扳指实在让他没法不怀疑。那个扳指本来是他的,几百年前作为换取褚仲旭消息的筹码被他交给了“线人”,谁知“线人”拿了扳指便再也没有出现过,他没得到任何消息,还丢了扳指。

为了照顾落下残疾的画师,他搬进了褚仲旭的公寓,虽然他总是很自责,但伤者从来没有怪他的意思,同居期间两个人的关系还迅速升温,直到有一天他下班回到家里,画师褚仲旭突然把这个扳指作为礼物送给了他。能拿到这个扳指的,到底会是什么人?

 

从他收到的信息来看,画师褚仲旭的身份是假的,甚至连他的残疾都是假的。可是为什么要骗他呢?如此大费周章的目的又是什么呢?会是那些想要抓他下地狱的怪物化形来找他了吗?

说起怪物,方鉴明苦笑起来,曾经的他求死不能,这些怪物不来帮他;后来他下定决心要在这世上等褚仲旭,他们倒是来阻挠了;再后来,终于等到了他想等人,本想着也像以前一样远远看一眼便好,谁知一眨眼就被卷进了他的生活还越陷越深。

方鉴明忽然觉得很累,殚心竭虑了上千年,他已经不想再操心了。不管外面的那个褚仲旭究竟是什么人,他都在他身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曾经追忆千年的感觉,这还不够吗?他一个人太久了,他只知道现在和这个褚仲旭在一起让他很快乐,所以哪怕是骗他也好,不管他真实目的为何,就让他贪恋一会这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幸福吧……

 

推开浴室门走出卫生间,迎面就是褚仲旭在床上笑着等他,怎么会错呢,这和当年一模一样的笑容。方鉴明看得出了神,好像身上所有的疲惫都在一瞬间消失了,好像整个房间都被点亮了。

 

“怎么了?为什么发呆?”褚仲旭招呼他过去,声音有一些顽皮,还有一些温柔的关切。

“因为这周实在太累了呀。”方鉴明忍不住想和他撒娇,微微笑着爬上了床。

“没事,明天就周末了。”

褚仲旭一只大手捞小猫一样把方鉴明捞进了自己怀里,方鉴明便小猫一样伏在了他的胸前。还是记忆里宽厚的安全感,他迷迷糊糊地快乐地想,真好啊,他的腿也没事了。

“明天我们去公园吧?我看新闻说现在正好可以赏梨花。”

“……为什么要赏梨花啊……”方鉴明在入梦边缘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

“因为觉得你在梨花树下的样子一定很好看呀。”

“……唔……那就去吧……”

 

如果最后可以是阿旭陪着他结束掉这该死的一辈子,那真是他能想到的最最最幸福的事了。不知是不是止疼药的效果,那一夜方鉴明在褚仲旭怀里睡得格外香甜。

 

========================================

我好像在圆伏笔的时候彻底把AU搞成续写了(某种意义上)……

就现了半天代,怎么好像俩人都还是原装的……(?


评论(17)

热度(59)